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陈振明教授出席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系列活动并做首场讲座

2020-09-24  点击:[]

2020年9月2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出席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首场活动,并围绕案例研究和撰写以及MPA应用型学位论文准备和评审之间的关系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和交流。首场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刘帮成教授主持,近300余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振明教授从公共管理的经典著作作为引子,强调公共管理(MPA)应用型论文特别是案例型写作的基本规范和要求,要重视选题视角、问题提炼和概念、理论框架的建构;要注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提炼理论,注意工作实践和学术规范从。从公共管理的经典谈到目前公共管理事件及其模式的重大变化,强调不确定性、逆境、风险社会、脆弱性、危机和应急管理等概念。接着,他以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要求为基础全面介绍了相关评审原则和规范。最后,陈教授集中解答了学生关于选题和写作等方面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历来注重案例教学,目前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率先在国内策划并出版了MPA案例系列教材,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案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刚刚结束的 “案例中心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上海交通大学MPA师生积极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一举获得本次全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等多项殊荣,并创下了一等奖获奖数、大赛获奖总数、决赛入围队伍数等多个全国高校第一。

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正是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不断探索MPA案例教学,发挥案例教学在MPA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质量、打造MPA品牌、助推MPA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环境、挑战和举措 — 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