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09-21  点击:[]

“正是交大好风景,金秋时节恰逢君”!2020年9月20日上午9点半,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学硕士(MPA)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MPA全体新生与各位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隆重时刻!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韩广华,以及来自院内的史冬波老师、魏文栋老师、梁昕老师和MPA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们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主持。               

              

2020级MPA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代表学校致辞。杨院长回顾了交大百年历史,充分阐释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强调了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杨院长表示,希望每一位MPA新生都能够始终谨记交大的校训,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求真力行,不辜负在交大的时光!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姜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和MPA项目的发展历程,并对即将加入学院和MPA项目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寓知于行,知行合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梁昕博士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MPA项目执教经历,希望大家能够清楚的认识到MPA学习生涯的困难和不易,但也要继续保持憧憬和希望的初心,保持勇气和信心,从今天起扬帆起航,在学术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为了吸引优质MPA生源,充分调动MPA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学院特别制定了新生奖学金制度。王培丞副书记现场宣读了获得2020级上海交通大学MPA新生奖学金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名单,并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八月,在“案例中心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MPA队伍在全国1300多支参赛队伍中,力战群雄、脱颖而出,获得了多项殊荣!经过公正、公平评选,最终上海交通大学MPA勇夺本次大赛总冠军!同时有2支队伍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一等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共有5支队伍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5支队伍入围32强、8支队伍入围全国100强,入围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为隆重表彰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上海交通大学MPA各支队伍,并进一步强化案例教学在我校MPA培养中的价值,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特别对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8支获奖队伍的团队代表进行表彰,并邀请获奖团队代表上台与杨升荣副院长和姜文宁书合影留念。

随后,开学典礼进入了新老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MPA张璜达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全体2020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感受。张璜达同学表示,学院对MPA学生的课程学习、毕业论文、课堂考勤都有很高的考核要求,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准备迎接挑战。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第四次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实战经验,鼓励大家学会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

2020级1班徐鸿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能够来交大求学的欣喜和激动,并提出了作为一名交大2020级MPA新生,应当培养自己的“三气”:一是保持对知识的向往之心,修得笃定的底气;二是保持对学术的敬畏之心,修得从容的勇气;三是保持对使命的追求之心,修得锐意的英气。她表示,作为国务学院的人,我们应当以“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院训为信念,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己任,做好交大人!

最后,在徐鸿萍同学的带领下,260多位mpa新生们全体起立,庄严起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随即开始。上海交通大学MPA办公室主任俞丹姣老师对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简约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为2020级MPA新生拉开了校园生活的序幕,通过开学典礼,交大2020级MPA新生们对于交大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增进了同学间彼此的友谊。从今往后,他们又将踏入人生新的阶段,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上一条:陈振明教授出席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系列活动并做首场讲座 下一条: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在“案例中心杯”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一举夺魁!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