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环境、挑战和举措 — 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2020-09-26  点击:[]

9月25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陶祁博士应邀为我院MPA课程学员做了“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环境、挑战和举措”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在竞争加剧、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组织和人力资源所面临的环境和挑战,以及在此大背景下组织和个人的应对策略。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和博士研究生陈鼎祥共同主持。

讲座上,陶祁博士首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外部环境,通过详尽的数据和案例资料,以及当下的疫情状况,指出了国际政治经济的格局演变特点。然后,从组织层面出发,分析了当前组织应对外界复杂环境的具体策略,通过引入多个案例展示了不同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应对策略。最后,从个体层面出发,阐释了管理者应该如何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态度和行为,以应对外界环境的冲击。

在互动环节,MPA学员围绕当前国际宏观环境、组织和个人有效应对复杂环境的策略等问题积极提问,展示了我院学子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勤于思考的形象。陶祁博士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并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系我院MPA“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逻辑严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人力资源管理的思想盛宴,使学员们对当下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外部环境和挑战,及高效的应对策略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上一条:2020年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举办 下一条:陈振明教授出席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系列活动并做首场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