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院徐家良教授出席全国MPA核心课程 “社会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21-04-11  点击:[]

2021年3月27日至28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社会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20余家单位的18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徐家良教授出席了该会议并作了主题报告。

会上,教指委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南开大学朱健刚教授,浙江大学沈永东副教授,北京大学田凯教授,清华大学王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康晓光教授依次进行授课。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徐家良教授以“社会组织管理案例及分析”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管理教材的基本思路与结构框架,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社会组织管理案例的特点,分享了案例编写与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充分回应了与会老师们关于课程教学内容的疑惑。

徐家良教授作报告

此外,郁建兴教授以“社会组织发展的新时代”为题,江宇厅长围绕“对标重要窗口,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主题,朱健刚教授以“服务学习在社会组织管理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沈永东副教授以“从疫情防控中看见社会组织的新作用”为题,田凯教授围绕“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主题,王名教授以“社会组织要义”为中心,康晓光教授以“古典儒家慈善文化初探”为题分别作主题汇报。

会议期间,参会老师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互动,充分交流了在“社会组织管理”课程教学、学术研究、案例研讨等过程的重点问题。

本次研讨会对于推进MPA核心课程“社会组织管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MPA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为MPA各培养院校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MPA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文来源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原文链接:http://www.mpa.org.cn/content/50856)


上一条:上海政法学院赵雅丹博士受邀为我校MPA同学做讲座

下一条:复旦大学包刚升博士受邀为MPA同学做精彩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