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复旦大学包刚升博士受邀为MPA同学做精彩讲座

2020-11-20  点击:[]

1月6日晚,应国务学院谢岳教授的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包刚升副教授为2020级部分MPA同学做了一场题为“2020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政治解读”的精彩演讲。

以2020年美国大选为切入点,包刚升老师对美国选举制度、政治分歧、社会结构、政治家特质、选举民调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和深入地讲解。包老师指出,在阶级分化、全球化、族群与认同因素、意识形态四大因素的影响下,今天美国政治出现了很多过去没有出现的新现象;这些新现象会对未来美国政治进程产生极大的影响。最后,包刚升就本次大选结果对未来美国政治及中美关系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与包刚升博士再一次就本次大选结果对于未来美国政治进程以及中美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进行了探讨。现场聆听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使自己对于美国政治运行的内在逻辑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增强了自身对于政治学相关理论知识的兴趣,从而能够更好地了解政治现象背后的逻辑。




上一条:我院徐家良教授出席全国MPA核心课程 “社会组织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下一条:MPA“专家进课堂——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情况介绍”讲座在闵行举办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