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MPA“专家进课堂——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情况介绍”讲座在闵行举办

2020-01-13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专家进课堂”活动在闵行区梅陇镇举办。选修“城市发展与管理”课程的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MPA学员们在王郁老师的带领下赴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城市网络化综合管理中心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实践教学。

王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梅陇镇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的数据系统。梅陇镇城市运行中心副主任沈应铭热情的接待了大家。沈主任对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大屏幕上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演示。沈主任表示,梅陇镇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的数据系统是通过在地图上实行布点,贯彻落实城市网格化管理,联动协调各个社会部门参与到社会管理之中。目前,该平台尚在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中,预计今后将实行全市范围内的联动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打造实时、便捷、互动、联通的信息化管理城市。

接下来,大家听取了由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严隽给大家带来的题为“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情况介绍”的讲座。严老师长期从事区域城市化发展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严老师围绕闵行区近年来在“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乡村”三方面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展开了相关经验介绍,提出了一些工作中发现的矛盾和问题,也提供了一些自己独到的想法和建议。她表示,城市管理应该在“一网统管”的框架下,通过“战略决策系统”、“城市指挥系统”和“神经系统”三者结合,实行科学定责和智慧管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纷纷向严老师进行了提问,严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半天的MPA“专家进课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这次实地参访和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领会到了当下城市建设信息化管理的时效性、先进性和科学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思考,更好的将课堂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上一条:复旦大学包刚升博士受邀为MPA同学做精彩讲座

下一条:交大2018级MPA学员实地参观学习上海非营利组织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