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仰前辈之英姿,展吾辈之风采 ——记2021级MPA多班级联谊活动

2021-12-10  点击:[]

2021年的申城秋意已暮,新冬未至,2021级MPA一班、二班、三班和五班的20余名同学们在这“热情”的深秋,于12月5日相会在美丽的交大徐汇校园,开展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联谊活动。

同学们来到的第一站是以我校前辈校友、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同志命名的钱学森图书馆。图书馆馆藏了钱老有关文献、手稿、书籍、珍贵图片、实物62000余件。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地聆听讲解员饱含热情的讲解,端详着橱窗里钱老工整的手稿笔迹,内心中由衷地被钱老的科学成就和爱国精神所折服。钱老把个人志向和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冲破阻力,毅然回国,投身到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和科学研究中去,正是对“饮水思源”最好的诠释。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新建楼的中庭,随机组成4小组开始了跨班游戏联谊活动。“拼音组词”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文字基本功。“拼音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肢体动作表达能力。“眼色游戏”体现了大家的应变反应能力。最后的“小组接歌”让“麦霸”“歌神”有了一展歌喉的好机会。甚至连“小惩罚”环节都变成了同学们展现才艺的舞台。欢快的笑声,温暖的咖啡,精致的糕点,拉近了初次见面小伙伴们的距离,同学们纷纷互加微信,开始热络地交流学习、生活、工作等各种话题。


此次联谊活动,经过前期各班班委精心筹备,活动当天同学们热情互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我们分属不同的班级,来自各行各业,虽然我们MPA同学们在校的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我们都是国务人,都是交大人”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每位同学心中,我们会牢牢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负韶华,躬行致知,强国有我!


上一条:笃行逐梦 不负韶华——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MPA4班系列活动

下一条:2020级MPA一班、三班举行期末联谊交流会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