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20级3班举行MPA学生新老“学习传帮带”交流活动

2020-11-20  点击:[]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安排好交大在职研究生学习生活,20级3班班委本着“高效学习,欢乐毕业”的宗旨,于2020年11月8日,邀请罗士俊、刘知宙、胡雅婷等三位MPA 2019级学长学姐,在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332教室举行“学习传帮带”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班长杜卫群、宣传委员夏梦醒主持,近50人参加。

交流会一共设置了“大论文、毕业条件、小论文、选导师、学习技巧、时间分配、案例大赛”等七个有关学业的讨论主题。

博学多才的罗士俊,MPA19级2班班长,谈吐幽默,热心诚恳,特地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从学习技巧、时间分配这两大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敦促大家抓紧时间,巧入各个时间轴的关键环节,避免使用“deadline 倒推法”安排所有学习任务,走在截点前。

刘知宙,MPA19级2班宣传委员,对毕业论文从论文选导师、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如何找准新观点、新形式、新实践、新热点?如何学习文献资料?多个维度进行了充分地辨析与答疑。鼓励大家尽早进行文献阅读与整理。

优雅含蓄的胡雅婷,是交大国务学院案例大赛的金牌选手。她介绍了参加全国案例大赛的意义、案例选题、方法路径,鼓励大家尽早准备、参加全国案例大赛,拾得难能可贵的经历与体验。

交流会现场分享内容详实、流程清晰,新生同学们问答接二连三,学长们耐心解答,学习讨论的氛围尤其浓厚。参加的同学都表示,收获很大,对读研之路的规划更加明晰,早先存在心里的那一块大石头被化解成了一颗一颗清晰可辨的小石块,循着学长学姐所指的方向前行。

活动结束,参加此次学习传帮带交流活动的所有MPA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上一条:轰趴团建,快乐无限——2020级MPA 4班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2020级MPA新生团建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