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交大MPA学子战“疫”记(12)

2022-05-20  点击:[]

【编者按】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抗疫当下,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一大批上海交大MPA学子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召集令,逆向而行,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战第一线,把公众安危系心间,将社会责任担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务学院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立院宗旨!

何怡婷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3

正值校内疫情防控吃紧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3班的何怡婷同学,作为安泰院办副主任的她主动向组织申请进校参与教工志愿者服务。何怡婷同学担任了徐汇校区全体学生宿舍楼栋及部分机关单位的三餐配送总调度,连续为校区内2800余人配送餐点25天,经手餐点133千余份。最复杂的一次送餐任务,需要同时对七、八种要求与规格不同的配送内容做出精确高效的安排。为保障在校人员及时吃上健康安全温暖的爱心餐,何怡婷同学通过持续收集数据、提前通知餐厅、迅速组织队伍、几番改版调度、有效分配运力、合理规划路径等多种方式,成功使送餐时间缩短了60%,同时也节约了粮食,减少了浪费。同时,何怡婷同学作为校园抗疫督查队的一员,积极参与了校园安防巡查工作。在抗疫攻坚时期,何怡婷同学挺身而出,主动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展现出了交大MPA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鑫玉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04

自疫情封控以来,上海交通大学MPA20204班的汪鑫玉同学,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担任了居委健康守护组组长。为了解决小区内居民“买药难”问题,汪鑫玉同学主动帮助有需求的居民问诊,保障就医、配药不断档并安排送药上门。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筛查有序进行,汪鑫玉同学又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登记扫码、联系黄码人员、分装和发放抗原试剂等工作。同时,她还协助居委会整理了5个小区居民保供物资清单,协助发放保供物资,及时接听居民电话,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汪鑫玉同学敢于担当、勇于奋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诺言。

 

 

朱晨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MPA20194

上海交通大学MPA20194班的朱晨同学积极主动投身于一线抗疫,主要负责在核酸筛查时为老年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码等事务。朱晨同学恪尽职守,每次核酸筛查都要服务上百名老人。当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朱晨同学还会细心周到的使用喵喵机为他们打印好纸质核酸码。朱晨同学的工作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赞许和好评。同时,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他还承担了“宣讲员”的角色,积极收集同事们的抗疫素材,两个月来已撰写抗疫报道近三十篇,不断传递抗疫正能量。面对疫情,朱晨同学主动请缨,勇于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誓言。



许佳妮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1

疫情爆发后,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1班的许佳妮同学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及时向居委报道,接受社区统一安排。抗疫期间,许佳妮同学化身大白,积极参与小区内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她主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为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制作核酸码。同时,她还协助居委会为孤寡老人发放慰问物资,耐心指导老人们使用抗原试剂盒。两个多月以来,许佳妮同学始终坚守“疫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一名交大MPA学子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承诺。



 上海 周佳锦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4

疫情爆发后,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4班的周佳锦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在采样现场,周佳锦同学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保持排队间距,协助居民申请采样码。志愿者的工作繁重而辛苦,周佳锦同学常常发现防护服早已湿透,但面对困难和挫折,周佳锦同学不退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交大MPA学子“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誓言!



谢超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1

上海交通大学MPA20211班的谢超同学在疫情爆发初期就积极投身于一线抗疫工作。作为一名监管人员,他在疫情期间通过投诉举报、微博抖音等多种渠道收集违法线索,对不良商家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受疫情影响,辖区内部分人员被滞留在沿街店铺,谢超同学就挨家挨户登记人员信息,安抚他们的情绪,并第一时间将保供物资发放给滞留人员手中。两个多月的抗疫中,谢超同学与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大MPA学子一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汇聚守“沪”力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贡献交大MPA学子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上海交通大学MPA学子们的铿锵誓言!


上一条:国务学院举办2022年MPA《学术写作、规范与伦理》 系列讲座 下一条:交大MPA学子战“疫”记(11)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