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MPA代表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2021-04-28  点击:[]

在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MPA代表队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勇夺本次大赛特等奖!

4月2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海口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参与。

(图为银龄护卫队在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上海交通大学的“银龄护卫队”(案例名称:小工程,大养老:银发家庭居室改造之难——以上海市L社区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为例;指导老师:陈尧;参赛同学:沈佳怡、范思宇、孙楷、许吉珉、陈静洁)在比赛中一举夺得特等奖!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MPA“女人说的队”(案例名称:“蛋壳”破碎后的分散式长租公寓该何去何从?指导老师:熊竞;参赛同学:路亚琪、侯亚、赵硕、邹旭伟、吴嘉宝)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同时,“银龄护卫队”范思宇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陈尧教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上海交通大学再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也是我国公共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究生竞赛平台。我校MPA代表队继先后斩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包揽一、二、三等奖后,今年再创佳绩。

作为全国首批MPA办学单位之一,上海交通大学MPA培养过程中一直重视案例教学,率先在全国策划并出版了《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系列教材,在实际的课程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以案例教学作为重要培养手段,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备赛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积极组织、精心筹备,经过全面动员、精心选拔、重点培养等环节,组建了参赛队伍参加全国案例大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MPA学子的风采,也充分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MPA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公共管理和政治学等相关学科建设的综合实力。

今后,上海交通大学MPA发展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学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推进中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建设和实践探索、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上一条:孙萍教授出席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MPA《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首场活动 下一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教学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