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2020-12-30  点击:[]

12月27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徐汇校区新建楼319报告厅顺利举办,多支队伍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刘帮成,上海交大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行政系系主任郭俊华,上海交通大学比较政治系教授陈尧,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王郁,公共行政系副系主任、支部书记、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吕晓俊,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易承志,上海交通大学比较政治系副系主任、案例中心副主任郑晓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行政系讲师章伟,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行政系助理研究员田园,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 专职研究员熊竞,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王奎明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刘帮成教授主持。

首先,姜书记向所有参与本次案例大赛的评委老师和参赛学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学院MPA案例建设情况与成就。姜书记指出,案例教学与学生培养一直是国务学院MPA项目的重要特色之一,案例学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将成为学生未来管理工作中的参考与借鉴。姜书记指出,我校MPA学子在今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他希望在未来的案例建设、案例教学及案例比赛中,交大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刘帮成教授宣布了案例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此次比赛分为文本评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27日上午,评委们已经对案例的文本进行了闭门审阅。下午,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的抽签场次和抽签顺序分别在新建楼109教室和新建楼110教室两个赛场同时进行现场比赛。评委们逐一对案例进行了深度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终,经过了激烈的角逐,评选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和大赛优秀奖。

上海交通大学MPA 项目历来注重案例教学、强调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积极聚焦当下社会现象,围绕当下社会热点及社会现象背后的重大现实和社会治理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探究,展示出了我校MPA学子的风采。作为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预选赛,本次比赛中选拔出的优秀案例也将送选全国大赛,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案例同场竞争,进一步推动我校MPA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教学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交大MPA学生参加第六届上海MPA论坛并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