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SJTU-MPA沙龙第六期成功举办

2020-07-27  点击:[]

2020年7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SJTU-MPA沙龙第六期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蒋丽丽老师针对“如何进行开题前的文献调研”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大2019级MPA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蒋丽丽老师围绕着“为什么做文献调研”、“如何做文献调研”、“常用数据库介绍”和“文献阅读与管理”等四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她通过详细的步骤演示具体阐释了如何利用图书馆检索和查询系统进行学术论文的检索和研究。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管理工具,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明确需求,根据已有线索,并在搜索过程中不断调整检索策略。她建议同学们在检索文献的过程中,一定要能够分清主次,把握相关性高、高质量、有时效性的文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文献检索和查阅的专业功能,提升了同学们文献搜索的能力,帮助MPA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的利用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系统,为19级同学们今后学位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上一条: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在“案例中心杯”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一举夺魁!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同学积极参加 “抗疫斗争中的社会治理优势”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