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线上论文开题动员会顺利举行

2020-07-20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线上论文开题动员会于7月18日下午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刘帮成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吕晓俊教授,MPA办公室老师及2019级MPA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位论文指导经验,主要从“关于MPA学位论文”、“MPA学位论文基本规范”和“MPA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三个方面对MPA学位论文的开题和写作进行了分享。刘院长强调,MPA学位论文不是工作报告或领导讲话稿,最好能结合公共管理、实践相关领域的实际管理问题和经验,应当尽量选择与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或方向。他还提醒大家论文撰写过程中,与指导老师之间的高质量有效沟通至关重要。此外,刘院长通过具体数据的分析对比,通报了近几年来交大MPA论文的进展状况,并悉心叮嘱大家一定要重视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圆满毕业!

刘院长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就“如何选导师”、“如何设定选题方向”、“如何查阅文献资料”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纷纷进行提问,刘老师均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回答和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历来注重MPA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和提高,一直将学位论文撰写作为MPA项目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此次2019级MPA论文开题动员会从思想态度、撰写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论文选题、导师选择、论文撰写等具体问题的相关流程,是进一步提高上海交通大学MPA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举措。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同学积极参加 “抗疫斗争中的社会治理优势”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吕守军、郑晓华老师领衔团队案例选题获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评审通过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