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吕守军、郑晓华老师领衔团队案例选题获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评审通过

2020-07-13  点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给世界公共安全、公共治理带来巨大挑战,也对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新的要求。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


7月8日,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申报评审结果公示,共25所院校的87个选题通过评审。上海交通大学共有5个选题通过评审,其中包括我院吕守军教授和郑晓华副教授领衔团队的2个选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

专项征集申报评审结果公示名单
 (按院校代码、姓氏笔画排序)

                                     


    n 吕守军教授团队选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公共治理创新”

吕守军教授领衔的团队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公共治理创新”为题,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评审通过。案例以上海和海南的五个案例为研究对象,紧密联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公共管理重大问题,选取本土化、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真实记录这场疫情对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的挑战,观察公共治理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总结经验教训,旨在为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供参考。


n 郑晓华副教授团队选题“社会公共价值实现的中国路径——上海社区抗疫经验”

郑晓华副教授领衔的团队以“社会公共价值实现的中国路径——上海社区抗疫经验”为题,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评审通过。该项目从上海社区实践经验出发,主要聚焦到此次上海社区抗疫的突出特点、典型做法和突出事件来组织系列案例。自觉体现了讲述中国故事,提炼中国经验,对话前沿理论,探索中国道路的总要求。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线上论文开题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班委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