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0-04-10  点击:[]

2020年4月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三期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四级调研员、上海交通大学2004级MPA校友沈江担任演讲嘉宾。沈学长围绕“市场监管部门如何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主题,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体验,与线上听众进行了精彩分享。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张传勇主持。

首先,沈学长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中,市场监管部门在抗疫工作中所要履行的职责。他表示,这次疫情发生以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局长和党组书记任双组长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稳定物价保证供应、监管防护用品质量安全、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又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方面持续推进,统筹推进生产保障和防控任务。沈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通过政策梳理、视频分享和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并最后提出了自己的五点深刻反思。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沈学长系统而全面的梳理了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应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一系列工作和措施。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理论政策,也有实际案例,听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后,听众们积极踊跃提问,沈学长逐一耐心的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听众们相对全面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社会物资供应、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所作出的一系列努力和贡献。同时,也深刻认识到面对疫情,政府各个部门乃至全国民众都应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配合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讲座暨SJTU-MPA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