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2021-11-04  点击:[]

10月29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陶祁博士应邀为我院MPA课程学员做了“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在竞争加剧的背景下,绩效管理面临的挑战,绩效管理的框架和经典理论模型以及绩效管理在组织中的作用。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主持。

讲座上,陶祁博士首先从“绩效毁了索尼”的案例切入,介绍了当前绩效管理面临的一系列挑战,通过详尽的数据和企业案例资料,指出了绩效管理的重要性。然后,从理论层面出发,围绕战略、管理和发展三个维度介绍了绩效管理的实际目的,并且系统梳理了任务绩效、周边绩效以及适应性绩效等经典理论模型的发展脉络。最后,从实践层面出发,聚焦绩效管理与组织活力,绩效管理与领导力,绩效管理与员工活力三个方面,结合中远海运、华为技术、GE等知名企业的绩效管理案例深入阐述了绩效管理在组织中的重要作用。

在互动环节,MPA学员根据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体验,围绕绩效管理手段与绩效结果反馈等问题积极提问,展示了我院学子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勤于思考的形象。陶祁博士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并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系我院MPA“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逻辑严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绩效管理的思想盛宴,使学员们对当下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章华群为同学作精彩案例报告

下一条:上海政法学院赵雅丹博士受邀为我校MPA同学做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