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周向红教授作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三讲

2018-05-28  点击:[]

 

5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向红教授,作《MPA论文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讲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副系主任吕晓俊教授主持讲座。  

 

周教授首先分析上海市MPA论文评价指标及评价要素,向同学们阐述了MPA论文写作“选题”和“规范性”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应用性”的必要性并强调“创新性”是最有难度的一项。同时结合个人指导MPA学生撰写论文的经验举例详细讲解了MPA学生在写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

随后,周教授给大家梳理了MPA论文一般的逻辑框架结构并结合实际指导学生论文过程中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述了常用的研究方法——调查问卷的设计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通过调查问卷的方法不仅能发现问题还能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

最后周教授展示并分析了近两年来获得上海市MPA论坛优秀论文的获奖论文,结合评分标准再次强调了MPA论文的选题、结构和写作规范的重要性。

 

周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既丰富又实用,现场气氛热烈,有多位同学现场提问周老师都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有助于在读MPA学子对学位论文写作深化认识,拓宽思路,强化规范;也是落实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具体措施,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MPA培养质量和深化上海交通大学MPA品牌内涵。  

 

上一条:樊博教授作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四讲

下一条:MPA教学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