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长”来帮教 “CSR”讲座真精彩

2018-04-17 石晓萌、亢海利 点击:[]

2018413日晚,《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校外参访后,卢永彬老师特地邀请了乐高公司运营部先生2017MPA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企业社会责任CSR)主题讲座。不同于以往的业界大咖,卢老师这次邀请的主讲人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我们的学长,交大国务学院2016MPA学生。黄晟学长目前全面负责乐高公司慈善计划的企业社会责任与慈善事业,他将在交大课堂上学习过的企业社会责任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参与组织策划的经典案例及带来的良好社会效果,用他的现身说法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CSR、为什么做CSR、以及怎么做好CSR

在讲座中,黄晟学长通过案例分析、公益视频播放等,生动诠释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其中还从企业文化打造、提升员工参与度、加强新媒体的宣传、增强同优秀公益组织合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去履行和彰显社会责任。在交流过程中,黄晟学长着重介绍了乐高公司的特色公益项目网络支教和工人子女暑期夏令营,从策划、筹备到组织、实施,学长用工作中的实例启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如何用心做好CSR及给企业自身和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他所介绍的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社会责任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的重要性,而管理者则可以借助解决这些问题发现新的商机,增加顾客忠诚度与自身声誉,进而提高企业竞争力,有力地佐证了基于管理视角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有效性与现实意义。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借助发散思维,联系携程亲子园等与企业社会责任有关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提问,主讲人和卢老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多,也表示很喜欢这样的交流学习活动,感谢学院和卢老师为帮助我们学习理解课程所组织策划的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

 

 

上一条: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走进《非营利组织管理》课堂

下一条:走近公益慈善,校外拓展教学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