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全面发展 美好求学——MPA学子在首届“联合杯”上海交通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篮球赛上获好成绩

2023-06-06  点击:[]

 

立夏已过,盛夏未至,五月交大的风仍夹着一丝清凉。 

期中刚过,期末尚远,五月学子的心也略带半分闲适。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发展,“既要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交大学子积极响应,各学院间协同组织了首届“联合杯”上海交通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篮球赛。

IMG_5323

本次“联合杯”篮球赛,横跨六个学院,出战十支队伍,历时三周,六场比赛的角逐。最终我院MPA篮球队,荣膺亚军!

首周,两场小组赛。五名队员缺阵一人。其余四人兵不血刃,两场比赛均大比分取胜,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晋级半决赛。小组赛中展露的锋芒也让MPA被视为“冠军种子”。

IMG_4928

次周,最关键的两场比赛。五名队员缺阵一人,受伤一人。

第一场是半决赛,面对强大且阵容齐整的材料学院,剩余三名半队员一开场便处于劣势,中场结束时MPA仍落后于对手。休息时回到更衣室,队员们运用在校习得的知识,冷静分析场上局势,提出“田忌赛马”的重要战略方针。最后大比分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此役后,22级一班72号球员张桐瑞,由大赛组委会授予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第二场是决赛首场,面对未来的冠军机动学院MEM队伍,残阵的不利被无限放大,刚打完硬仗的MPA队员体力严重透支,三名半球员一次次拼尽全力后的跌倒,让场边百余名观众无不动容,甚至泪洒赛场。

随着66号徐捷满犯离场,球队无人轮换,最终惜败对手。

_DSC0649 

最后一周,决赛末场。随着因病休赛的18号陈力沛的归来,球队信心和实力得到巨大提升。3号孙源和8号贺兆隆在本场比赛中,里突外投,化身乔丹,完美发挥。最终力克环境学院MEM,MPA赢得亚军!

caf676a967a2b44bbec73999fe89b6e 

感谢学院的赞助与大力支持,特别鸣谢王静同学的赞助!

感谢所有到场的老师和同学,特别鸣谢阳晨曦同学的全程摄影!

感谢为集体荣誉拼尽全力的队员!

多年后回首,拼尽全力却留有遗憾,或许,才是最好的结果!

 

 

 

比赛录像: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h4y1s7Dm/?vd_source=eb4b79e74db257529c7ad6954aedc4da

 

 

上一条:藕遇江南烟雨,重回蝉鸣教室——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MPA4班团建活动

下一条:寓教于乐展风采——MPA22级2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班会暨团建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