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SJTU-MPA沙龙”系列活动精彩起航

2019-11-17 罗士俊 点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研之路重在规划。

11月14日,由MPA办公室指导、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承办的首次“SJTU-MPA沙龙”活动在徐汇校区新建楼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4位2016级MPA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为2018级、2019级MPA研究生介绍了他们攻读硕士期间的乐闻轶事、学习生活平衡方法、公共管理学科有趣的知识面、论文准备技巧等精彩内容。MPA办公室副主任陆洁敏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MPA研究生会主席徐臻主持。

 首次“SJTU-MPA沙龙”活动以“研究生生涯知多少?取经优秀学长学姐”为主题。四位分享嘉宾分别是:MPA2016级1班班长、2016级优秀毕业生李安婕,MPA2016级班长、优秀毕业生王云青,MPA2016级优秀毕业生潘晓霞、MPA2016级优秀学生干部盛德俊。学长学姐们分别从他们考研、读研、选课、上课、选导、论文等多个角度,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们的心路历程,耐心而细致地介绍了他们作为曾经的学习者,课程学习是如何准备的、导师选择有哪些注意点、论文选题的复杂过程、读研期间的时间怎么调配、论文打磨期间的心理如何调节等内容。

沙龙轻松的氛围、嘉宾精彩的分享、参与者踊跃的交流,使原计划1小时的沙龙,延长到2个小时后才在大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情感中结束。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不仅帮助了在校生厘清读研生涯中的部分疑惑,还在分享中表达出对上海交大、对国务学院的热切关爱。

活动尾声,陆洁敏老师代表MPA办公室向2016级四位分享嘉宾表达了感谢,并分别赠送了学院徽章,鼓励MPA学员加强工作、生活、学习上的交流,形成交大MPA“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有缘千里来相会——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 2班召开班会

下一条: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上海交大Z1913092班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