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7级MPA学位论文动员会召开

2018-07-17  点击:[]

7月14日傍晚,2017级MPA学位论文动员会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报告厅举行。会议由MPA办公室陆洁敏副主任主持,200多名2017级MPA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国际与公共事务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学位论文动员。刘教授从“过程视角”为同学们逐一解读了MPA论文从选题、开题、论文撰写以及MPA论文的质量控制等MPA论文等各个环节的目标和要求,并举例指出了当下MPA学位论文的常见问题,同时全面介绍了近期MPA论文情况。

随后,MPA办公室邀请了三位刚刚获得学位证书的学长学姐王洁婷、王嫱、李韵燕给同学们做了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分享。根据各位学长学姐的的现身说法的经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论文选题至关重要,好的选题已经让论文成功了一半。此外,与导师面对面的及时沟通也是论文完成的重要保障。

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对刘帮成教授和三位学长纷纷提问。刘帮成教授和三位学长热情地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2017级学生论文启动工作比以往提前一学期,MPA办公室期望同学们有更多时间进行选题、在导师的指导下阅读更多的文献资料、与导师沟通交流,提高MPA学位论文质量。此次论文动员会针对毕业论文的撰写,从思想态度、撰写方法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是进一步提高交大MPA的毕业论文的质量的有效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要求的具体实践。

DSC_5357

上一条:重磅!交大MPA首次获全国专业学位评估A档!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教学工作专题交流会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