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重磅!交大MPA首次获全国专业学位评估A档!

2018-07-27  点击:[]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获评A档。

 

本次符合参评的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共计116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经广泛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标准和体系。评估信息以公共数据、单位填报、调查信息采集等多方式获取;评估方法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获评A档的为所有参评单位整体水平得分位居全国前7%的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科历史可以上溯至,1901年南洋公学开办的政治特班,特班以培养治国理政的精英人才,办学宗旨是“应经济特科之选,以储国家栋梁之材”,聘蔡元培为特班主任。1931年黎照寰校长开设公务管理、铁道管理等科系。成立于2003年的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作为全国首批(2001年)24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办学单位之一,已累计向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600余名MPA优秀人才,其中95%左右的MPA毕业生在政府机关和公共事业部门任职,更有数十名MPA毕业生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同时有一大批MPA毕业生已成为各级政府和公共部门的中坚力量;此外还涌现出一大批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创新创业、公共安全与民生保障中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MPA毕业生。

 

DSC_9498

上海交通大学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人才培养一直以高标准和高要求而著称:在历届全国MPA优秀论文评选中,共有七篇MPA论文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论文”,总篇数在全国MPA院校中并列第一;在历届全国MPA案例建设评选活动中表现优异,入库案例总数位居全国第四,并在全国首家策划出版MPA优秀案例系列书籍《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同时作为首批培养单位,特别注重经验总结和分享,我院教学成果《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品牌塑造与模式构建》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_dsc7699 上海公共管理副本3 11.28

承办首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

 

2(开幕式)

全国MPA核心课程“社会研究方法”师资研讨会

 

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不仅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MPA项目品牌具有的卓越社会影响力,同时也全面检验了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状况、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成效和社会声誉。本次获评A档优异成绩是在学校、学院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指导下取得的,更是全体MPA培养老师和MPA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新闻稿照片1


以评促建,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将进一步推进MPA内涵式发展,助推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战略实现。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整合各种优质资源,践行“学在交大”,培养出更多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扎实的调研分析及沟通技能、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公共价值素养理念的优秀人才。

 

dsc_6030副本2

连续多年与美国密西根福特公共管理学院MPA师生交流

 

dsc_9559副本

 MPA毕业典礼盛况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2017级MPA学位论文动员会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