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治理——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2023-12-08  点击:[]

11月10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晋继勇应邀为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组织》MPA课程作了题为“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治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刘宏松主持。

晋继勇教授结合多年以来在全球卫生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经验,紧扣全球卫生治理这一主题,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地阐释了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之前、成立之后的全球卫生治理状况,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发展变革问题。从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之前:卫生治理的演进、不同国家在卫生合作上的防疫利益,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成立:组织架构、功能等,再到未来世界卫生组织面临的挑战与变革方向,晋继勇教授都作了深入的讲解。

整场讲座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对同学们了解全球卫生治理、世界卫生组织的“源头与去处”有很大助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系我院MPA“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为夯实MPA人才培养基础,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上海交通大学MPA在培养过程中积极鼓励任课教师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和学者走进MPA课堂,助推我校MPA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冯春欢作客MPA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专家进课堂”:交大MPA学员实地调研乐山社区更新成果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