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冯春欢作客MPA课程系列讲座

2024-01-03  点击:[]

2023年12月2日上午,上海市金山区吕巷镇冯春欢副镇长作客MPA课程系列讲座,为MPA同学作题为“湾区桃源·幸福吕巷”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郑晓华副教授主持。

冯春欢副镇长从基层干部的视角来讲述城市更新中农业农村部门如何助力村镇发展,找到发展的新增长点。聚焦人文、生态、智造、服务四个板块,冯副镇长分享了“下好创新棋”、“打好绿色牌”的金山秘诀。

“下好创新棋”,金山着力推进农业从增产转为提质,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培育特色农产品和优质品种,运用地方政策支持打响金山农产品质量招牌,链接盒马等商超平台,为农户打开销售渠道。“打好绿色牌”,金山实现农村“从整洁成为和美”,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湾区桃源”;通过居民共建,打造反映居民诉求的“幸福吕巷”,让居民真正体会到乡村振兴的成果。借助三村联动、四项融合、五好乡村建设,吕巷镇的发展稳步推进,这其中既有结合本地特色的经验之举,更离不开高位推动的产业扶助政策的保驾护航。

分享结束后,冯副镇长还结合自己在国务学院求学和在实践部门工作的经历和感触,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冯副镇长鼓励大家走进田野,深入了解基层实践,并将所学与实践结合,撰写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理论关怀的公共管理研究案例,为推动治理实践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治理——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