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脚踏实地 走好学习每一步

2018-07-25  点击:[]

随着盛夏的到来,2017级MPA二班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度过了一整年的时光。这一整年来,在全体任课老师的指导下,MPA办公室老师的帮助下,全班同学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实践,致力于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在课程学习、学术讲座和班级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课程学习方面,MPA二班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宗旨,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学术英语》的课程中,同学们通过课堂讨论、小组演讲、书面写作等多样化的课堂形式充分提高了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公共政策》的课程中,同学们不但获得了诸多公共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还了解到了诸多相关实践案例;《公共经济学》课程中,同学们从实际出发,以理论指导实践,以社会热点为切入点,将理论知识与社会事件结合起来进行分析讨论;《社会研究方法》课程中,同学们了解了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对论文写作的框架搭建有了基本的概念;《政治学》课程中,同学们对“政治”二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公共管理》课程中,同学们对于公共事务有了进一步具体的了解,掌握了大量的理论知识;《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中,同学们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对不同的非营利组织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第二学期中,有部分的同学已经开始了选修课的学习,不同类型的选修课程满足了同学们个性化的需求,充分拓宽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

和吕守军老师合影

 

和吴建南老师合影

 

章伟老师在课堂上做案例分析

 

和顾建光老师合影

 

    在学术讲座方面,学院组织了8次综合类讲座、4次论文撰写方面讲座以及其他行政管理知识讲座若干,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活动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交大MPA办公室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MPA案例大赛活动,班级端午节庆祝活动等,使同学们感受到来自2017级MPA二班的集体的温暖。

班级同学参加案例大赛照片1

 

班级同学参加案例大赛照片2

 

李睿同学在讲座上提问

 

班级同学参加拓展活动

 

李宁、刘婷婷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

 

班级部分同学参加课外讲座

 

紧张而又充实的第一学年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努力学习、奋斗前进的脚步却不会停下,大家很快将继续投入到MPA课程第二学年的学习中。对于接下来一年半的学习时光,2017级MPA二班的同学们均表示会珍惜在交大学习的美好时光,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脚踏实地,一起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上一条:2018级交大MPA班委选举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