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2020-11-20  点击:[]

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11月5日在福建福州召开。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刘帮成、MPA办公室主任俞丹姣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全国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教指委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洪大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张天明,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旭红、薛澜、燕继荣,教育部研究生司培养处处长郝彤亮,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杨开峰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等出席了会议。傅兴国、刘伟、杨贤金、张天明等同志在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进行了主题发言。本届教指委委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二局局长戴建营主持。

本次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颁奖仪式。全国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和教指委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分别给胡近院长和姜文宁书记颁发大赛总冠军和季军奖牌。

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在全国188所院校选拔的1318支队伍中表现优异,分获大赛总冠军、季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指导教师奖、最具有价值队员奖和优秀组织奖等15个奖项。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海交通大学获奖清单

大赛奖项

                           名称

总冠军

“一分为二队”(案例名称:自治德治难治“村霸”——“三治”融合助推村庄治理能力提升)

季军

“笑傲江湖队”(案例名称:超大城市夜间经济的死与生——上海市大沽路街道基层治理中多元协同路径探索)

二等奖

“针锋相队”(案例名称:守望相助,患难相恤,乡风文明自治——Z村理事会之治)

二等奖

“道路自信队”(案例名称:从居住区到共治国际社区——古北市民中心成长之路

三等奖

“税税平安队”(案例名称:“税”风潜入“园”,润“企”细无声——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国内第一家“自助办税服务厅”)

优秀奖

才遍神州队(案例名称:从疏离排斥到包容共享:街道艺人的共享舞台)

优秀奖

浪漫天涯队(案例名称:“海上游天涯”走出公地悲剧——社会治理新格局构建的三亚实践)

优秀奖

思源致远队(案例名称:从“魍红”到“网红”——永康路放管服的精准施策之路)

最佳指导教师奖

郑晓华、杨升荣、姜文宁、王郁

最具有价值队员奖

张璜达、余佳

优秀组织奖

上海交通大学


在5日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着杨开峰秘书长上午代表教指委所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和MPA教育的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胡近院长应邀作为第四组会议召集人,在闭幕式上总结汇报该组讨论内容。

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为全国MPA院校准确把握MPA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沟通,凝聚了新共识,为进一步推进我国MPA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新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全国首批MPA承办单位,截至目前已培养了4000余名优秀MPA人才,其中数十名MPA毕业生已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一大批MPA毕业生已成为各级政府、各类公共管理部门的中坚力量。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档优异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将一如既往地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把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为进一步完善我校MPA教学的重点内容,把提升MPA研究生的能力素质作为我校MPA教育的主要目标,践行内涵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MPA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丰富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扎实调研沟通技能、开阔国际化视野、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公共价值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和应用型管理和领导人才。


上一条:“MPA毕业季•点亮上海”:华灯璀璨,前程似锦! 下一条:2020年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