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

2019-10-21  点击:[]

 

2019年10月19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兼联合召集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的实践变化与理论反思”的专题讲座,并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和交流。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教授主持。

陈振明教授由《美国工厂》的案例引入主题,系统全面的从学科背景、实践趋势、新范式和新视野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公共管理的理论及实践中的思考。他指出,中国公共管理实践是对西方公共行政理论的巨大挑战,公共管理学科必须顺应快速变化的中国与全球公共治理的实践,拓展公共管理学科的范围和内涵,强化公共管理的科学基础,彰显公共管理学的中国特色。陈振明教授还分别从全球、国家、地方、基层四个层面阐释了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路径,指出新时代应以立足中国实践、挖掘传统资源、关注世界潮流的原则,构建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理论体系与学科框架。

讲座过程中,陈振明教授立足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紧扣学科研究前沿,面向学科未来发展,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旁征博引,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讲座,引发了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深思和共鸣,也为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启发。

讲座最后,陈振明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建构发展、框架脉络和未来趋势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知。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思考。

上一条: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郑晓华老师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并作经验分享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