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MPA社会实践课程要求

2016-01-14  点击:[]

(试行)

依据全国MPA教指委的相关要求,从2012级开始,培养方案中新增了社会实践这门必修课,它是MPA研究生在专职教师或兼职教师指导下,在政府部门、公共组织具体岗位参与实际工作的一个学习环节,计2学分。其旨在于引导和培养MPA研究生学以致用的素养和能力,所有在读MPA学生均须参加。

社会实践可以围绕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或是工作实际进行,在第四学期前完成并提交社会实践报告,报告的字数一般在4000字以上,报告写完后由导师审核签字,实践单位盖章。

正在公共部门工作或曾经在公共部门工作过的MPA研究生可以在本单位完成社会实践。缺乏公共部门实际工作经验的MPA研究生可到相应政府部门、公共组织完成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时间一般为三个月,考虑到MPA在职攻读学位的特殊性,目前学院允许学生采取分时、分段方式来完成社会实践。

                                                                                               MPA办公室  

                                                                                               201311

上一条:MPA《公共管理实务》课程规定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单证培养方案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