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交大MPA学员课程学习参观考察上海公益新天地

2019-04-15 邹蓉 点击:[]

2019年4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级MPA学员们在徐家良老师的安排下,进行了《非营利组织战略营销》课程的学习实地考察活动,参观了著名的上海公益新天地,受到了热情接待。

上海公益新天地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普育西路105号,园区主入口便可以看到一块刻有“1911”清晰字样的门头,再往里走,错落分布着十余幢被完好保留下来的二、三十年代及七、八十年代的老式建筑。公益新天地的前身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远东最大的慈善机构“新普育堂”。1956年,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接管新普育堂,更名为“上海市育儿院”。2013年11月,以“公益新天地”之名正式开园。


园区工作人员带着考察团队一行参观了上海社会组织展览馆。在明亮有序的展览馆里,工作人员介绍了上海社会组织发展的历史和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应该是上海市社会组织数据资源可视化平台以及可触摸互动的活动展示墙。在数据资源可视化平台上,实时更新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的数量,通过简单的触摸查询感兴趣的各类组织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在整整一面的展示墙上,有着各种活动的视频链接,点一点,就能看到各类吸引人的活动场景。


从上海社会组织展览馆出来,MPA考察团队来到了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是上海第一家民间发起的资助型公募基金会,5A等级,成立于2009年,工作人员介绍了基金会的机构设置、运作模式和营销策略。


随后,参观考察团队走入了非常温馨的上海美丽心灵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心理关怀的社区基金会,为儿童健康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为不幸身染重病患儿和家庭提供援助,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养和督导。

参观考察的第三家机构是上海颂鼎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易起读公益项目。这个项目,主要关注众包、众智和众筹三众。

此次上海公益新天地参观考察实践活动在学员们开心的合影中结束。无论是联劝,还是美丽心灵及颂鼎社创的成功,都不是单一的创意上的一蹴而就,而是非营利组织战略营销的综合结果。通过这一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收获良多,对非营利组织营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学员们今后接触各类非营利组织和理解他们的运作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2018级MPA4班开展学期系列班级活动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