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文化    学生活动    正文

不忘历史 珍惜和平——上海交大MPA2017级3班开展爱国主题活动

2019-03-12  点击:[]


今年1月26日,趁着寒假放假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MPA2017级三班部分同学暂别了忙碌的上课,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这段难忘的历史。

 

四行仓库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背景。三班同学们走过布满枪眼弹孔的“四行西墙”,齐读饱含深情的“晋元家书”,共同感受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幕幕“战斗场景”,犹如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切身体会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荣耀和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同学们感到总书记的话字字千钧。我们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话语,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在参观完四行仓库之后,同学们为了感受当时中国军人为了守土守国所处的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环境,来到了附近的镭展大联盟真人CS场馆,体验了一把硝烟弥漫战场的氛围。

 

三班同学通过参观了四行仓库纪念馆和体验了模拟战场环境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一代,应铭记抗战历史,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铭记抗战历史,不仅要做到学习抗战历史、全面了解抗战历史,更要切实掌握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始终不忘牢记来交大国务学院学习的初衷,要好好学习,精益求精,不断锤炼自身、磨砺自身,为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水平而努力。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下一条:2018级MPA4班开展“感谢师恩情,凝聚班级力”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