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侯峰迹走进课堂分享职业发展经验

2023-12-05  点击:[]


11月3日晚,我校MPA校友、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侯峰迹律师走进《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课堂,围绕“职业规划及职业转型”核心议题,结合自己的丰富职场体验,与班级MPA同学们面对面进行热烈分享和讨论。据悉,侯老师是应刘帮成教授邀请走进《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之《职业管理系统》课堂进行主题交流的。

“选择职业,就是选择将来的自己”!侯老师一开始就借用伯特兰·罗素的这句话切入主题,与班级同学们探讨职业选择和职业转型问题,并借助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提出“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的四个择业原则。过程中,侯老师通过引用身边多个鲜活案例,向同学们阐释职业选择与转型的重要意义。侯老师特别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与职业转型进行复盘和总结,以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自己的职业选择可能方向,并为之积极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活动最后,侯老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耐心回答和积极分享。

侯老师的报告风趣幽默、充满激情,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MPA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为丰富MPA课堂氛围,拓宽课程研讨视野,夯实MPA人才培养基础,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上海交通大学MPA在培养过程中,积极鼓励任课教师邀请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走进MPA课堂,与MPA同学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旨在全面提升MPA同学的管理领导能力和综合素养,助推上海交通大学MPA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专家进课堂”:交大MPA学员实地调研乐山社区更新成果

下一条:三亚团市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学生朱志兴 为新生作精彩报告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