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MPA学生薛文婕被评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0-23  点击:[]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9月29日,上海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向抗疫英雄致敬。本次大会共表彰先进个人1000人、先进集体300个、优秀共产党员10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80个。其中,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MPA学生薛文婕被评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薛文婕现就职于半淞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主任。2020年的小年夜,在接到上级的关于新冠疫情防范的紧急通知后,薛文婕当晚就留在半淞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小时驻守待命。疫情初期,薛文婕一边鼓舞士气,充实物资;一边躬行践履、正身率下,亲临隔离排摸的小区,隔离点的房间、发热哨点,防疫物资储备的仓库里参与一线指挥工作。

薛文婕在接到组建隔离点的紧急任务后,短短的四个小时内带领团队完成了队伍组建、物资配备、流程布置、防护消毒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为了不断优化区域标准设置和运转流程,她带领团队努力探索出全速度周密筹备、全过程无缝衔接、全天候协同联动、全时段闭环管理、全方位人文服务的“五全”工作法。隔离点内,她既是当家人,又是服务生,点内事无巨细,都安排得稳妥有序,让隔离人员倍感舒心,同时又让员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情。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面对新冠这场严峻的大考,薛文婕同志以初心扛起责任,以智慧、能力和行动向组织递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充分弘扬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办学精神,体现了交大MPA学子“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交大MPA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2020年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郑晓华老师和张璜达同学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并作经验分享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