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MPA同学积极参加 “抗疫斗争中的社会治理优势”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24  点击:[]

为培养MPA学生关注现实的公共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提高MPA学生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引导和培养MPA同学学以致用的素养和能力,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积极鼓励在读MPA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文娇、李倩文、陈小珍、李佳等多位MPA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组织发起的“抗疫斗争中的社会治理优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22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上海市嘉定镇街道办事处、嘉定新城白银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彭勃教授带队组织了此次社区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围绕“政务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工作机制”主题举行了案例讨论会。嘉定镇街道办事处自治办、管理办、服务办等部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嘉定镇智能防疫系统、睦邻点建设、垃圾分类、加装电梯等各项工作情况,双方就社区共营、社区自治、社区微项目三个层面的项目化运作模式及基层公共服务中的协商协同机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嘉定新城白银社区邻里中心进行调研,针对党建引领下的镇管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包括共治委员会、精准服务项目化机制、智能化社区服务、社区安全联勤联动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MPA同学的公共管理实际运用能力,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

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历来注重培养MPA学子的基础理论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特别鼓励MPA学子积极关注工作领域和工作岗位相关的社会问题,鼓励他们从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SJTU-MPA沙龙第六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线上论文开题动员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