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2019-12-23  点击:[]

12月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312举行,来自2018级和2019级的20多支MPA学员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刘帮成,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教授徐家良,公共行政系教授王郁,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教授褚祝杰和比较政治系副系主任、案例中心副主任郑晓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杨升荣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校MPA项目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MPA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这次大赛的举办不仅能够展现我校MPA学院的风采,更能体现我校MPA项目聚焦案例教学、强调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

随后,姜文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案例大赛既是一场校内的比拼,也是为了明年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做好筹备和校内选拔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在比赛中获得成长和收获。

接着,主持人宣布案例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此次比赛分为文本审阅和现场陈述两个环节。先前评委们已经对案例的文本进行闭门评审。随后是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上台陈述,评委们也对各个案例进了提问和点评,学生们在与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收获颇丰。

最终经过了激烈的角逐,“笑傲江湖队”、“绣花针队”和“浪漫天涯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绿色小分队”、“一分为二队”、“思源致远队”、“道路自信队”、“不忘初心队”、“送我上青云队”、“合二为一队”和“针锋相队”等八支队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三等奖。

本届案例大赛参赛案例选题新颖,均聚焦当今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痛点问题,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明显,旨在引导MPA学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实战训练提升其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我校MPA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我校MPA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MPA同学在第五届上海MPA论坛上表现优异 下一条:第七届沪台公共管理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