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郑晓华畅谈“案例写作的基本逻辑:中国故事到中国道路”

2019-11-08  点击:[]

 

1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副主任、案例中心副主任郑晓华副教授为我校MPA同学们作了题为“案例写作的基本逻辑:中国故事到中国道路”的专题讲座,王伟男、梁欣、田园等老师及200多名MPA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05101506_meitu_5

郑老师从案例基本选择依据、公共管理案例故事的基本类型和要素、案例故事如何描述撰写、由案例故事到案例分析视角的中国经验提炼和公共管理案例中国道路的分析框架构建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充分贯穿了案例比赛的宗旨和要求,并对学院的组织参赛、案例评审、文稿示例、课程作业、学院案例政策等方面也做了全面的介绍。

3dc978d90c1adca64638fcba3f53e27

讲座结束后,郑老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课后辅导。郑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语言风趣且内容全面,同学们纷纷表示郑老师的讲座为大家对接下来准备交大乃至全国案例大赛有很好的启发,为同学们准备案例大赛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544e3ab94c2bcd5525609df70374ff0

本场讲座为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内容之一。我校MPA历来注重案例教学,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老师,率先在国内策划出版了MPA案例系列教材,并在全国优秀案例入库以及各种案例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每年定期举行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讲座,邀请案例编写、教学和指导方面的专家莅临现场分享,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完善MPA案例教学,强化优秀案例在MPA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和推进我校MPA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一条: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班委2019秋季工作午餐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