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

2019-10-24  点击:[]

 

2019年10月19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兼联合召集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作了题为“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撰写与评审”的专题讲座,并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和交流。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韩广华主持。

陈振明教授谈古论今,谈西论东,简略概括了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撰写与评审要求,并指出MPA论文的四种类型:案例分析型论文、调研报告型论文、问题研究型论文和政策分析型论文。随后陈教授以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要求为基础全面介绍了应用型学位论文的评审要求。他强调,在当前的形势下,论文需要有创新性,需要做出新论证,建立新体系。我们一定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夯实基础、强基固本,才能做出一篇过得硬的论文。

陈教授作为公共管理学界的前辈,有着极高的学术声望和丰富的学术经验,在学界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此次讲座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深刻领会到了陈教授的学术魅力和智慧,更是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案例写作技巧。

上海交通大学MPA历来注重案例教学,目前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队伍,率先在国内策划并出版了MPA案例系列教材,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案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正是上海交通大学推进MPA案例教学的重要举措,对我校提高MPA教育质量、打造MPA品牌、助推MPA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李瑞昌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系列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