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郑晓华老师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并作经验分享

2019-10-08  点击:[]


      9月28日至29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办,吸引了全国20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副主任、案例中心副主任郑晓华老师带队参与了本次大会并受邀作专题经验分享报告。

会议培训开始之前,郑晓华老师作为授课专家之一获颁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授课专家聘书。

在“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作为获奖单位代表,郑晓华老师以“立足教学质量提升,系统组织案例比赛”为题在大会上作了专题经验分享报告并着重从案例教学实践、案例比赛组织制度配套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案例教学的经验。郑老师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案例教学中,历来提倡回归社会科学研究的本质,鼓励拥抱和深入调查各类社会实践,并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充分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培养方式,将学生实践、现场教学与大量一线的公共管理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系统完整的案例教学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上海交通大学MPA历来注重案例教学,目前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队伍,率先在国内策划并出版了MPA案例系列教材,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案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显著提升了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

在两天的培训会中,来自全国MPA教指委的学者专家、第三届案例大赛各获奖团体为与会师生分别从赛事信息、参赛历程、组织经验等方面作了介绍和分享。交大国务学院参会MPA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在本次会议中受益良多,不仅对案例大赛的目的、评判标准、流程等方面有了更完整的认识,同时也在积极备赛方面获得了良好的经验启发。

      本次大会是一次启迪思维、拓宽视野、思想碰撞的良好机会,以案例教学为主题,共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为各个高校搭建了一个公共管理学科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MPA案例教学工作的开展,引导MPA研究生更多关注我国公共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对于提高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许光建教授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公共管理案例研究课程首场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