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09  点击:[]

 

 

2019年9月8日上午10点,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学硕士(MPA)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0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MPA全体新生与各位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隆重时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刘帮成,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院长助理魏英杰,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公共行政系支部书记吕晓俊,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吕守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褚祝杰教授、卢永彬博士、李国峰博士,嘉兴市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董姚华、李帆老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MPA办公室俞丹姣、陆洁敏、李彬彬和张文悦等全体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韩广华主持。

2019级MPA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胡近教授上台致辞。胡院长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向2019级MPA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胡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建院以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交大MPA项目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并对即将加入学院和MPA项目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勤勉刻苦,奋斗不辍;扎根中国,放眼世界。胡院长最后祝福各位同学珍惜在交大读书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随后,吕守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MPA学习生涯提出了两点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志高存远、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合理平衡家庭、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遇到困难要百折不挠的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MPA培养历来注重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学生作为直接教学对象的感受和评价。在2016级MPA毕业生“心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中,郑晓华、章晓懿和吕守军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本年度“最受MPA欢迎教师奖”。胡院长向获奖的老师颁发了“最受MPA欢迎教师奖”证书。

在“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表现突出,一支队伍获得全国案例大赛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全国案例大赛优秀奖,同时我校还获得第三届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在开学典礼上,陈高宏,吴建南,王培丞,魏英杰和吕晓俊分别给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们和获奖团队成员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为鼓励优秀生源加盟我校MPA大家庭,刘帮成教授现场宣读了获得2019级上海交通大学MPA新生奖学金的同学名单,并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2018级MPA赵豪杰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全体2019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感受。赵豪杰同学表示,交大MPA作为国家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大家应该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机会。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第三次全国案例大赛的实战经验,鼓励大家学会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

2019级四班臧彦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达了能够来交大求学的欣喜和激动,并提出“以知促学、知行合一”,更好的将工作经验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立志要学以致用,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终以“个人梦”托起“中国梦”。

简约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为2019级MPA新生拉开了校园生活的序幕,意味着他们又将站在新的起点,整装待发,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发奋的精神在求学之路上大步前进!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随即开始。上海交通大学MPA办公室主任俞丹姣老师对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代表团来国务学院调研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MP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