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2019年我校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19-07-16  点击:[]

2019年5月至7月,上海交通大学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向红教授;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志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以及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等四位专家莅临讲座现场畅谈有关MPA学位论文的经验和问题。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吕晓俊教授主持了四场活动。

首场讲座由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向红教授开讲。周教授从MPA论文选题、论文一般的逻辑框架结构、论文各部分写法、论文格式规范以及文献检索和参考文献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各类期刊文献综述对论文参考文献引用原则、引用作用、引文类型、防止抄袭以及参考文献格式常见错误进行了深度解析。在提问环节,周老师还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准备过程中的困惑给予详细指导。

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吴志华教授是第二场活动的主讲嘉宾。吴教授对MPA论文选题及题目的规范、论文各章节的体例规范及撰写要求、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常用的相关理论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上海市MPA论文评价指标体系对MPA论文的撰写规范进行解析,并通过分析MPA论文常见问题对论文问题原因部分以及建议对策部分提出撰写要求。

第三场讲座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主讲。朱教授演讲的题目是《公共管理的学术标准与论文写作》,结合MPA学位论文的准备,分别从公共管理的学科定位、学科建制、学术规范、学位论文质量评估以及中国话语权的构建等方面进行畅谈。

最后一场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朱教授分别从MPA论文的基本要求与分类、MPA学位论文的基本范式、MPA学位论文的基本逻辑结构、MPA学位论文需要强调的要求等几个方面,幽默生动地通过举例向MPA同学们详细解说了MPA论文写作需要注重的问题和难点。

MPA学位论文是MPA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MPA学位论文表现优异,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获得数位列全国第一。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精心组织邀请全国MPA论文指导方面的资深专家和优秀导师与即将开始论文撰写或正在撰写论文的MPA同学面对面交流,传经送宝。内容丰富的学位论文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这将有助于提升我校MPA同学们的论文撰写水平和提高MPA学位论文质量,夯实上海交通大学MPA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MPA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MP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MPA教学工作交流会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