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6篇共管理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2019-05-27 张文悦 点击:[]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评审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吕守军和郑晓华两位老师的6篇案例成功入选。


案例名称

案例作者

公共物品的提供与监管:上海“幼升小”透视

郑晓华

互联网金融监管职能再造:中晋骗局监管缺失

郑晓华

“梦花街”里的“中国梦”

吕守军

市场资源配置失灵视角下的政府治理探析——以无锡外卖“三国杀”为例

吕守军

社会组织参与地方共治——以普陀区“同心家园”建设为例

郑晓华

学前教育中市场失灵与政府缺位的反思

吕守军

注:以上排名按照案例标题拼音首字母排序

我院MPA教育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案例库的建设和案例编写,率先在全国策划出版《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等MPA优秀案例系列书籍。在历届全国MPA案例建设评选活动中,入库案例总数位居全国第四。今年我校又有6篇案例成功入选国家案例库,这充分展示了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案例教育教学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果,对我校提高MPA教育质量、打造MPA品牌、助推MPA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论文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MPA师生在“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