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MPA师生在“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喜获佳绩

2019-05-15  点击:[]

 

 

5月11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广州中山大学圆满落幕。上海交通大学组织了10支队伍参赛,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最终我校4支队伍从178所参赛院校的110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本届大赛100强,1支队伍挺进32强并受邀现场辩论赛。上海交通大学MPA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探索新模式”队(指导老师:郑晓华、韩广华;参赛同学:章华群、赵豪杰、张茜、朱凯锦、杨旸)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沐雨橙风”队(指导老师:卢永彬;参赛同学:李宁、蒋玮荻、李睿、冉章文、James Wang)、“税税平安”队(指导老师:吕守军;参赛同学:谢智彬、王希军、王敏、洪晓帆、吴诗悦)、“灼见求实”队(指导老师:张录法;参赛同学:陈世强、何晓宇、杜莹莹、戴莹、陈逸菲)等3支队伍获得本届大赛优秀奖。同时上海交通大学还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国首批MPA办学单位之一,上海交通大学MPA项目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深厚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扎实公共政策素养和国际视野,胜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国有企业等部门管理和领导岗位上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卓越人才为己任。

上海交通大学MPA历来注重案例教学,拥有一支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老师,率先在国内策划出版了MPA案例系列教材,每年在校内组织上海交通大学MPA案例赛,并积极参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本次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精心组织的参赛队伍均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现实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参赛师生积极进行实地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组织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文本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模拟案例辩论现场等。除参赛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外,学院多位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准备过程中。

 

上海交通大学MPA同学们在本届大赛上的表现不仅展现了我校MPA人的风采,更体现了我校MPA项目历来注重案例教学、强调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必将助推上海交通大学MPA更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6篇共管理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MPA毕业欢送会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