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MPA毕业生顺利毕业

2019-03-31  点击:[]

3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毕业典礼由徐学敏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épon,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校长Eric Labaye,巴黎高科高等电信学校校长Yves Poilane,巴黎高等矿业学校校长Vincent Laflèche,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校校长Christian Lerminiaux,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副校长、第一任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法方院长Cédric Denis-Remis,法国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第二任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法方院长Joaquim Nassar;校领导丁奎岭、黄震、张安胜、徐学敏、顾锋、周承、王伟明;各院系领导、导师代表、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近2300名硕士毕业生、400余名博士毕业生参加了典礼。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MPA毕业生们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以“人生无捷径,坚守成大器”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人生无捷径,坚守成大器,一个国家的崛起和强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守。他希望交大学子能够矢志坚守、不负韶华,跑出让世界瞩目的精彩一程。

微信图片_20190401152315.jpg

随后,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épon发表致辞。她对所有支持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发展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法两国教学合作培养模式,同时对即将毕业的学子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高的成就。

接下来,王伟明宣读《2019年赴中西部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和基层单位就业、强军计划毕业研究生表彰名单》;徐学敏宣读上海交大1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2篇被提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与导师名单。

毕业典礼上,姜斯宪、林忠钦为2018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及导师颁奖,毕业生代表也依次上台发表毕业感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发表讲话。姜书记用钱学森学长等新中国建设者的故事勉励毕业生,要心怀天下、不断登高望远,更要根系祖国、坚定理想信念。他号召毕业生们不忘赤子之心,逐梦奋斗,成为祖国强盛的追梦者和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微信图片_20190401152308.jpg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交大教工合唱团献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祖国献礼。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不忘师恩。

仪式结束后,参加毕业典礼的全体MPA师生在李政道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共同定格下毕业这个隆重而珍贵的瞬间,启程毕业之后的人生全新征程。2016级MPA毕业生们将始终铭记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带着知识和梦想奔向远方。毕业不说再见,毕业还会相见,愿所有MPA毕业生未来一路繁花似锦!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MPA毕业欢送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教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