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MPA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2018-12-26  点击:[]

12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MPA案例大赛在徐汇校区新建楼223举行,来自2017级和2018级的13支队伍的59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由2017级MPA学生邹丽娅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副系主任郑晓华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杨帆博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帮成教授致辞。他指出,本次案例大赛既是上海交通大学自主举办的第二届MPA案例大赛,也是全国性案例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学院将通过本次比赛的初步筛选,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培养相关参赛队伍赴全国MPA案例大赛上一展风采。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本次大赛分为文本审阅、现场比赛(包括小组陈述及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其中,赛前文本评分环节分值权重占比为40%,现场竞赛环节分值权重占比为60%。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参赛组纷纷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上台陈述,评委们也对各个案例进了犀利的提问和精彩的点评,学生们在与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收获颇丰。最终经过了激烈的角逐,“衡复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阳光星期八队”、“E-队”、“探索新模式小组”和“四海游龙队”并列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三等奖。

接下来的颁奖环节,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郑晓华副教授和杨帆博士为三等奖的获奖团队们颁奖。大家纷纷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团队们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MPA同学更加关注国家公共管理实践中的热点与焦点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提高MPA研究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MPA学生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交大MPA的培养路径。

上海交通大学MPA在全国MPA教指委的指引下,历来重视案例教学,在前两届全国MPA入库案例评选活动,共有18个案例入库,位居全国第四;全国首家策划出版优秀案例系列《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1-3)。上海交通大学MPA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推动教育理念转变,是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

上一条:我院MPA学生在第四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喜获佳绩 下一条:国务学院MPA研究生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