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务学院MPA研究生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12  点击:[]

梅花朵朵凌寒开,瑞雪纷飞兆丰年。12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319报告厅暖意洋洋,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研究生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顺利召开。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谢玮、副院长刘帮成,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巢睿祺,MPA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级学生代表共八十余人列席会议。

889054034317886467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60836904798507339

刘帮成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MPA研究生会自筹备以来MPA办公室和筹备组师生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并期待研究生会的成立能成为老师与广大研究生群体紧密联系的平台与纽带,围绕“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立院宗旨,引导同学积极践行“学在交大”,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MPA项目内涵式发展。

101463005143193618

巢睿祺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MPA研究生会提出“三个杜绝”的要求。一是杜绝“权力幻觉”,不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从严从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二是杜绝“引力幻觉”,应认识到活动形式与实质的关系,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聚焦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号召同学与祖国建设同向同行;三是杜绝“能力幻觉”,研究生会成员应处理好学习与服务的关系,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在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也要取得学业上的进步和成长。

434705017848061160

MPA研究生会筹备组组长曹江华向大会介绍了《MPA研究生会筹备工作情况》。

468466620860980029

随后,在MPA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阶段,现场学生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照表决规则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章程(草案)》,《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822709065583831101

671132265909726771

246326607226625328

最终,通过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MPA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513134322605453070

谢玮宣读了选举结果,并向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

902371125828901418

姜文宁作闭幕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落选的候选者不要气馁、继续发光发热。他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MPA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MPA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成绩,并对新成立的MPA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通过加强自身学习,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MPA同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服务师生、凝心聚力,真正搭建好、发挥好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踏实做事、精益求精,多组织开展高质量的精品活动,引领和团结同学,共同绘就未来蓝图。

810891385077005061

(图:授旗仪式)

在授旗仪式和代表合影后,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展MPA教育的高校之一。迄今,已为社会输送了3600多名优秀人才。在2018年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上海交通大学MPA项目荣获A档。

附,上海交通大学MPA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按拼音顺序排列):陈世强、蒋玮荻、刘清海、齐艳华、施玉华、石炜昕、孙捷、谢天、徐臻、张茜、周莉。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MPA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萍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领导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