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08 张文悦 点击:[]

2018年9月8日下午1点半,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学硕士(MPA)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2018级MPA全体新生与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隆重时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吕守军、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副系主任赵大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韩广华、嘉兴市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董姚华李帆等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共迎交大2018级MPA新生,并见证他们起航新的学习生涯。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主持并宣布典礼开始。

国歌声中,会场内的全体师生,共同迎接一段新的旅程,一份新的挑战。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致辞。首先,姜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向所有的新生表达了祝贺,并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其次,姜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上海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校对MPA教育的高度重视,并对当下MPA教育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他对2018年MPA新生给予了厚望,勉励新生一定要秉承“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终身学习、牢记饮水思源”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交大人”和“国务人”。

随后,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副系主任赵大海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MPA的同学们在完成本职工作,承担家庭责任之外,又增加了繁重的学习任务,困难肯定是有的,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克服困难,挤出时间,刻苦学习。同时,赵老师还提出了对新生的两点学习建议: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交大的学术资源,扎实的掌握公共管理学理论知识,并能够将其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有意义、实际可行的论文选题,保证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836337930086059363

交大MPA教学历来注重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学生作为直接教学对象的感受和评价。在2015级MPA毕业生“心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中,郑晓华、顾建光和吕守军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最受MPA欢迎教师奖”。典礼上,院党委书记姜文宁给郑晓华、顾建光和吕守军三位老师颁发了“最受MPA欢迎教师奖”。

此外,韩广华老师的指导下,我校2016级MPA同学廖植恺、吕海珠、戈思聪、郜忠磊和刘璐的参赛案例—《彭浦新村街道无证无照餐饮治理困局的“破”与“立”—服务型政府治理新探索》成功获得“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在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老师给在“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的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状。

本次毕业典礼还邀请了2016级MPA同学廖植恺给2018级新生们做了经验分享。廖植恺同学表示,交大MPA项目在全国名列前茅,更是在2016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获评A档,在交大MPA项目的学习过程中将会充满挑战。每位同学都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满勇气和信心,努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2018级5班邹仕豪同学也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分享了他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他表示,能够在“交大”这样的高等学府进修和学习,他感到无比的欣喜与自豪,表示要把握好机遇,充分利用校园优厚的平台资源,为交大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MPA新生开始新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期待未来三年大家能够明德笃行、同心致远。

67390818928899843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刘帮成副院长和俞丹姣主任分别作了上海交通大学MPA简介和新生入学教育。

215590753361566808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MP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磅!交大MPA首次获全国专业学位评估A档!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