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正文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MPA)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2017-11-08 蒋玮荻 点击:[]

2017年11月5日,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徐汇校区机械楼举行。来自两个年级并自由组队的1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名和若干优秀奖

此次大赛主要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旨在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社会,鼓励学生求是创新,将专业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充分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初赛阶段,每场比赛由两支队伍参加,要求参赛队伍针对特定案例情景,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进行分析,并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

经过两个会场共八比赛的激烈争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当天晚上18点进行,尽管决赛案例初赛提供,对于四支队伍而言,准备时间非常有限,但各队依然展现了各自强劲的实力。最终,来自2016级的“放管服”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政”常励“治”队新蜂队获得二等奖大仙来了队、习大大说的队火炼队获得三等奖,还有其他若干优秀奖。

 

 

尽管是初次参加此类案例赛同学们把所学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充分运用于文本分析和问辩环节中。在问辩环节中,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精彩纷呈。有的选手出口成章口若悬河,有的选手娓娓而谈谈笑风生,有的选手口齿伶俐舌战群如。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友谊。

 

赛后,上海交大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章晓懿指出,此次大赛是首届公共管理(MPA)案例赛,参赛选手的努力和付出都作为成果展现在了赛场上,案例赛本身是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的一种探索,她希望所有参赛学生可以以赛促学。

 

最后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他说,案例教学是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大赛的锻炼,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上一条: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MPA)案例赛颁奖仪式暨2016MPA双证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 下一条:2017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MPA)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