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政治系

首页    师资力量    比较政治系    正文

郑晓华

2017-07-12  点击:[]

  • 姓 名:郑晓华     

  •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 职 称:副教授                        

  • 最高学历:博士                 

  • 研究领域:政治学理论;基层治理                        

  个人简介      

                                       

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任教于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曾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作访问学者,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政治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基层治理。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Email: ching6666@126.com;lookingfor@sjtu.edu.cn            

           

近年主要专著与论文              

1.《经济发展与村庄民主——中国经验诠释》,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ISBN 978-7-313-07941-1/D  2013年。专著。            

2.《党联系新社会组织的模式完善研究》,载《社会主义研究》2012年第4期。            

3.《村镇共治平台的塑造:四种治理模式的考察》,载《南京社会科学》2013年第7期。            

4.《民生时代基层社会服务新探索》,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6月22日。            

5.《社区参与中的政府赋权逻辑》,《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4.6. 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5年第3期全文转载。            

6.《德治、法治与自治:基于社会建设的地方治理创新》,《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5.4.            

7.《开发社会组织党建资源的要素分析》,《中国第三部门》,2015.12.            

8.《复杂治理的多样化参与》,《国外理论动态》,2015.8.            

9.《政社互动关系视角下的社会组织生存策略研究》,《中国第三部门》,2016.12.            

10.撰写《权力与权利互动:7.28启东事件》等多个MPA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委员会公共管理案例库。            

           

主持主要课题              

1.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转型期农村经济精英对农村政治的影响研究,(2004EZZ002 )。已结项。            

2.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乡镇治理机制:由“自治”到共治(09CZZ010)。已结项。            

3.民政部2009年农村社区建设理论研究委托课题,乡镇治理机制的变革与完善,已结项;            

4.基层共治模式的组织方法与系统开发——上海市乡镇治理的科学化研究,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文理交叉课题(11JCY14)。已结项。            

5.闵行区委“两新”组织、居民区党建项目,闵行区委社会建设办公室委托项目,2013年。已结项。             

6.居民参与模式与治理质量关系间研究,教育部留学归国科研启动基金,2014年。已结项。            

7.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由赋权到自主,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项目编号:15ZS007)。已结项。            

8.土地流转后村级治理体系再造——J区新型城镇化跟踪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2016BZZ001)。在研。            

9.社会治理创新中的行政赋权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一般项目(16YJA810006)。在研。            

10.换届工作中党委领导把关作用的研究,上海市徐汇区组织部,2016年。已结项。            

             

 

上一条:郑晓华 下一条:郑晓华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