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张宏洲作客MPA课程系列讲座

2024-01-27 许书菡 点击:[]

2024年1月6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宏洲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为MPA学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北斗西虹桥——创新集群的青浦实践”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系郑华教授主持。

张宏洲主任从实践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青浦区如何巧妙运用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策略,将北斗西虹桥项目打造成创新集群发展方面的一次成功实践。他提出“顺势、借力、敢当、求专、抓快”的发展策略。这个项目目前已经成为推动青浦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北斗西虹桥项目的核心目标,是构建一个以北斗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创新产业集群。这个集群以西虹桥商务区为核心,辐射周边地区,形成了一个完整且富有活力的产业链和创新生态圈。通过汇聚高端人才、引进优质企业和投资,该项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新团队,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创新高地。

讲座结束后,张宏洲主任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部门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交大MPA的学习时光,深入了解基层实践,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国家治理实践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SJTU-MPA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