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MPA校友章华群为同学作精彩案例报告

2021-12-01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应国务学院郑晓华副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MPA校友绿色发展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华群在政治学课堂向2021级MPA同学们作精彩案例报告。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课程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进行,共计56名同学参与了课堂讨论与交流。


作为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获奖队伍的核心成员,章华群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上海W馆经历40余年公共价值与商业取向的摇摆追逐,在新时代回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卸下大型体育场馆的“重包袱”、回归公共价值之路的案例故事与参赛的心路历程。

课上,同学们就W馆回归公共价值之路的案例作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公共价值的定位、实现公共价值的手段与路径、政府在公共价值实现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与面临的挑战、衡量公共价值的成功等问题进行了思考与交流。郑晓华老师一一作点评与提升,并希望同学们将公共价值理论与我国人民政党的底色相结合,将研究重点聚焦于中国大地上,用中国特色理论讲好中国故事。


疫情为MPA教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海南、四川多地的MPA同学能够加入同一讨论小组,促进了多元的交流与讨论,也为课程案例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三亚团市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MPA学生朱志兴 为新生作精彩报告

下一条: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我院开展MPA“专家进课堂”讲座活动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