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走进《非营利组织管理》课堂

2018-04-17 陈婷 点击:[]

323日晚,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卢永彬老师邀请,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先生走进交大MPA《非营利组织管理》课堂,为2017MPA1班和全日制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分享课。

周旭峰先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在介绍了自己从事公益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公益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之后,又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一般基金会的异同点、应该发挥什么作用,继而引出并重点介绍了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的两个品牌项目:一是已延续十期的《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该项目为提升公共财政及预算领域的媒体专业报道水平,促进全社会关注公共财政领域的改革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二是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该项目为中国的公益金融努力探索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授课期间,周旭峰先生还列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案例,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让同学们对社会组织的发展尤其是基金会的运作理念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分享课结束后,卢永彬老师结合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帮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卢老师指出,实践是检验理论和假设的重要方法,下一步,MPA学员要走出校门,走进社会组织工作场所,选择一个社会组织进行采访,也可以参与他们的活动,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条:朱春奎教授作MPA学位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二讲

下一条:“学长”来帮教 “CSR”讲座真精彩

关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301室     电话:021-62932970,62933304       Email:mpa@sjtu.edu.cn